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0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36号)要求,结合近年来我省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社部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各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通盘考虑、一体推进,主动联合其他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保障支持,做好各项活动。

  二、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每年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很多内容及形式已基本固化,其所对应时间节点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各市对此要心中有数,密切关注专项活动工作动态,参照以往做法提前谋划做好相关安排(各项活动另有具体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省厅每年会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做好当年度我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安排,并计划与地市联合组织举办部分活动启动仪式或现场对接活动(根据地市意向名单另行研究通知),各市可结合本地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开展本地化专项服务活动。

  三、提升效能、全面落实。各市要把组织实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与就业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广泛搭建线上线下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提高供求对接匹配效率,着力解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问题,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紧扣打造“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品牌总体要求,重点在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数字赋能、加强安全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及时做好活动安排预告、活动跟踪报道、活动经验推广等宣传,活动期间注重加快数字化手段应用,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办,细化落实信息精准推送、服务即时快办、对接模式创新等工作,以及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按规定做好安全保护、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等事宜,确保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各市要按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上报进展情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及时报告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招聘活动中的求职、招聘、招聘会信息,要及时向国家、省归集上报,便于国家、省统筹使用。为加强工作衔接,请各市明确各专项活动的责任部门并落实专人负责跟进,并将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地市联络名单于2024年1月12日前反馈省厅就业局。


相关链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 2024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


附件:1.2024年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安排表.docx

           2.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地市联络名单.docx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4年1月3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