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8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人社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人社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如旭通报了2023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忠保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向全党发出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动员令。各级人社部门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祛杂质、强免疫、壮筋骨,深刻检视突出问题,将自我革命成效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提升体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堡垒持续筑牢,监督执纪一严到底,行风政风不断向好,整改整治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人社工作紧贴民生、关乎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强化等计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政治责任,深化政治监督,加强人社领域“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地见效。要夯实基层组织,建优“四强”党支部,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紧盯风险隐患,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强化纪律教育和制度刚性约束,将正风肃纪融入日常、及时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等违法行为,不断巩固人社特色惩防体系。要深入纠治“四风”,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实干导向,用好调度通报约谈和综合考核机制,聚焦全省人社工作十大突破行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形成品牌、助力发展。要优化行风作风,强化数字赋能,完善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质效,为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会议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廉洁自律、守牢底线,自觉秉公用权、依法办事,营造廉洁文化、优良家风,坚定不移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领导,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厅各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属技工院校书记、院长、纪委书记、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等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人社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