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联合广发银行在乡村振兴帮扶镇开展“绿美广东”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1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实施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3月1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团帮扶单位广发银行到乡村振兴帮扶镇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开展“绿美广东”植树活动,分别在上饶镇下善村李仔寨生态茶园和永善村种植樱花树、风铃木等。

图片1.png

  李仔寨生态茶园海拔约700米,目前种植茶叶面积约2000亩。省人社厅和广发银行驻上饶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后,会同上饶镇党委、政府将其作为重点打造的生态茶园,先后修复李仔寨水库、建设茶园公路,完善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此次植树既是针对茶园周边树木较少、水土流失较重问题进行植绿补绿,又是通过种植樱花打造樱花茶园,发展当地茶文旅产业。

  永善村为省人社厅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联系点。该村历史悠久,有800多年历史,2022年入选中国传统村落,2023年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村建设。在永善村开展植树,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绿化美化村容村貌,促进生态振兴。

图片4.png

  活动当天,正逢雨过天晴,地面泥泞丝毫没有影响党员干部的植树热情。党员干部们如火如荼地开展种植活动,将一棵棵树苗植入乡村振兴的热土里。大家挥洒汗水,留下深情,非常期待来年春天樱花盛开。这片樱花林种成后将命名为“人社·广发林”,由驻镇工作队精心管养,承载起省人社厅和广发银行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图片3.png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发动厅属各单位先后在广州、汕头、惠州等驻地组织党员干部已种植树木近两千棵,网络认捐认种近千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