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在港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22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5日,“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启动仪式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60多个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不同界别的机构参与。

  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由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与省港澳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牵头成立,粤港两地创业中心、高校、非政府机构、科研单位、专业团体、创投基金等共同参与,旨在建立一站式信息、宣传及交流平台,支持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发展。与特区政府部门联合牵头建立该交流机制,是促进粤港青年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举措。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粤港两地携手合作,为香港青年来粤就业创业提供便捷服务,支持香港青年发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有关部门,高水平建设“1+12+N”创业孵化体系,举办暑期青创嘉年华、青年就业创业湾区行等活动,支持实施“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推进职业资格互认和技能等级认定,推进湾区社保通,越来越多香港青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杜敏琪表示,希望联盟发挥创业支持、宣传推介、牵线搭桥等方面积极作用,为香港青年创业创新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广东人社部门将在政策支持、创业服务、权益保障、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共同为香港青年创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就业创业环境。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