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大型公益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0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充分贯彻落实厅主要领导“基层基础很重要,‘上门服务’‘主动预防’‘一线调解’‘多元化解’要付诸行动和实践”的批示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12月定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服务月”,省市区联动,举办“线上+线下”系列公益活动,加强法律政策宣讲。

图片

  12月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举行“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大型公益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林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及清远市清城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陈凤琴(广东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分别以“新业态用工关系的认定及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方法与技巧”为题开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法院、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企联、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法院以及广州市各区相关部门代表200多人现场参与互动。同时开通网上直播平台,供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宁夏等兄弟省区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战线同志及近千名群众线上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林嘉教授从新业态用工的现状与问题、新业态用工的法律争议与焦点、规范平台用工的域外法视角和处理新业态用工关系的思路等4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与大家分享了其对新业态用工关系的认识和思考。陈凤琴院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经验,通过案例传授调解方法与技巧。两位老师的授课均获得了高度好评。 

       接下来,各地将全面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服务月”系列活动,包括多元化解业务技能竞赛、调解经验交流、跨境劳动用工法治交流论坛、送服务进企业进园区、选树培育金牌调解组织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尽量通过协商调解等柔性方式解决争议,将争议化解在基层、前端、萌芽,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