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23年全省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01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1月1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广州召开全省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并以视频方式开至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人社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年中务虚会议部署任务,盘点进展,分析形势,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01204605.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进展较好,举办了一大批重磅活动,制定了一揽子重要政策,打造了一项项亮点品牌,推进了一连串改革创新,建设了一个个平台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整改整治,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必须下大力气攻坚克难。

微信图片_20231101204532.jpg  

  会议强调,必须转变工作理念、提升方式方法。一是关于数字人社建设,要在部省部署框架下深化数字化改革,强基础、强分析、强应用,加快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尽快建成全省集中的“一库一平台”,努力成为创造有效数据、产出有价值数据的部门,使“拿数据说话、靠数据分析、用数据决策、依数据执行”成为工作新模式。二是关于推动工作见实效,要有步骤去落实、按节点来推进,让群众看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用实打实的成效赢得企业点赞、百姓叫好、社会好评。三是关于用好联动机制,对外要充分调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性和能动性,对内要贯通各业务板块、整合各局处室资源,“一盘棋”推进重点工作。四是关于发挥综合处室统筹协调作用,要充分发挥协调推进、督导落实的重要职能。五是关于守土有责,要耕耘好责任田,干好份内的事。六是关于聚焦工作突破,必须年年有突破、事事有进步。七是关于服务联系行业,要从管理者转变成需求服务者,行业企业怎么方便就怎么改革、怎么舒适就怎么服务、什么最难就破解什么。八是关于推动基层工作,既要压实基层责任,又要支持基层工作。九是关于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找准人社工作提质增效着力点,把弱项变强项,把强项做优做强。十是关于增强风险意识,要主动发现问题、提前预判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工作各方面,增强人社事业提质增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主题主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服务重大部署,保障重点民生,确保和谐稳定,提升服务水平。要锚定走在前列,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前瞻研判形势,合理确定指标,谋划改革创新。要绷紧廉洁“这根弦”,坚决不做政治上的糊涂人、不做任人摆布的木偶人、不做温水青蛙式的麻痹人、不做家庭的掘墓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家厅领导,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各局处室、单位(含社保局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属技工院校书记、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会上通报了人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6个市围绕相关重点工作发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