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高全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1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提高全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有什么依据?

答:提高全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根据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有关“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工作部署进行调整。

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所需资金由谁承担?

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各级政府共同出资。2019年起省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所需资金,按《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级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52号)规定由各级财政分担。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所需资金由本级财政负担。

3.我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什么时间开始发放?

答:2019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5月起按提高后的标准发放,并一次性补发1-4月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差额。

4.我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什么时间开始执行?

答:我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1月1日起执行。

政策原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高全省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