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3年度厅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04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月31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3年度厅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张如旭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忠保主持会议。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技工院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厅属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及“四强”党支部创建等情况,汇报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畅谈心得体会,深入剖析检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谢忠保同志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张如旭同志提出三点希望,要让党的声音充盈每个党员的心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印刻每个党员的脑海,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杜敏琪同志充分肯定厅属各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突出凝心铸魂强引领、学用结合解难题、党建引领促发展、正风肃纪转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为民担当更加厚实、从严治党更加有力。同时,深刻剖析了全厅基层党建仍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坚持在“统”、“惩”、“清”、“破”、“防”、“底”六方面下功夫拓思路,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凝心铸魂筑忠诚。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人社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能力提升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坚持固本强基激活力。要接续实施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工程、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党员先锋工程,组织开展好“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打造示范引领作用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群众认可度高、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党支部工作品牌。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动力。着力建强干部队伍“主力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有能力有干劲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完善厅干部人事工作体系,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要坚持优化作风抓落实。坚定不移把推进人社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经常性纪律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结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谈话提醒,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统筹谋划巡察任务、组织实施和成果运用,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以全方位政治体检推动全厅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