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2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8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总结全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社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其以上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和技工院校班子成员,社保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老干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全厅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回直抵内心的精神洗礼,经历了一番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掀起了一场破旧立新的作风革命,获得了一次踔厉奋发的动力赋能,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斗志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结合人社特点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长期坚持。必须突出思想引领这一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必须树牢走在前列这一目标,在找准差距中缩小差距、在对标一流中赶超一流;必须扛起为民造福这一使命,践行“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工作理念;必须激活守正创新这一动力,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成为闪闪发光的时代标识;必须守住安全稳定这一底线,不断增强主动研判风险、化解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着眼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全省人社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理论学习要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调查研究要做好成果转化、跟进调研、深化落实工作,整改整治阶段性完成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断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和政治自觉。二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突破。推动部省合作“两协议两清单”落实落地,出台推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若干措施,开展大湾区港澳工程专业人才职称评价试点,加快落实人社“百千万工程”若干措施,全力完成人才高地建设“百日行动”攻坚牵头任务,认真筹备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作出人社贡献、扛起人社担当。三要在为民造福上有新作为。落实“稳就业16条”,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尽快建成全省集中的“一库一平台”,强化“产教评”融合技能生态链建设,制定推动我省城乡居民参保促进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意见。出台养老保险第三支柱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深入推进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大力做实职业年金实账积累,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立法工作,用心用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防范风险上有新担当。落实“治欠20条”,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健全劳动关系风险预警制度,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前置风险评估机制。巩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举措。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核心人员强化监督,加强对下属单位约束管理。实施技工院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行风建设提升行动。下大力气整治“躺平”现象,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