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劳务合作
    

南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首趟东西部劳务协作免费返岗专列年初六从贵州遵义开往广州南站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1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5日9点56分,由广东省和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组织的首趟东西部劳务协作免费返岗专列D1831次列车,载着600多名贵州籍务工人员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东站出发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南站。粤黔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铁路、交通等部门提前谋划,从制定方案、组织报名、筛查名单、接驳送达等环节紧密对接,畅通务工人员从出行到入粤返岗的全链条。

微信图片_20240218103842.jpg

  “在广东就业机会多,发展机会多,涨工资机会多!”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燎原镇油草村退役军人喻卫星介绍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坚持做一行爱一行,他在广州星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了15年,从一名普通员工做到公司重要部门的主管,已在老家修建楼房,家人生活越来越好,真真切切地感觉到“粤就业,越幸福”。

  在桐梓县燎原镇蟠龙社区,令狐建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去年5月份到广东,当月就找到工作。她表示,广东工作机会多,待遇也不错,好几位同学托她帮助介绍工作。令狐建云笑道,希望返岗后能顺利转正和加薪。

  据了解,专列D1831次列车将历时7个多小时于当日17点13 分抵达广州南站。日前,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派员赴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看望慰问返岗务工人员代表,并组织志愿者随车在车厢为务工人员开展“面对面”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和岗位信息,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乘坐本次专列的95后员工李长丽表示,在广东工作很开心,非常幸运能够乘坐政府组织的免费专列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广东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计划在春节后组织返岗专列18趟,并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组织系列包车返岗活动,示范带动企业、商会、驻粤劳务机构等加大组织对接力度,帮助异地务工人员便捷入粤返岗、快速实现就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218103840.jpg

  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大省,人员规模超过4300万,其中外省在粤务工人员约2400万。今年以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工作安排,从1月下旬至4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提供包车专列、供需对接、就业帮扶、用工保障等系列服务,统筹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接下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持续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就业服务站点、零工市场和公共招聘网等线下线上载体作用,分类组织多种形式招聘活动2000场以上,把招聘会办到务工人员集聚地、交通枢纽地、劳务输出地,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