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业务专题 > 劳务合作
    

吸引8.8万人次围观!2023年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26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支援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粤林劳务协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带队赴林芝市举办2023年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并调研就业援藏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创新举措有力促进林芝籍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13签署共建“一县一企”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jpg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的2023年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厦门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招聘会,广东共组织包括TCL集团、爱玛车业、蓝箭电子在内的22家管理规范、待遇较好、社会责任感较强的知名企业来到现场招聘。此外,还发动了127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共提供包括研发、设计、销售、管理等优质岗位7000余个,覆盖前沿新材料、电子电器、轻工消费品、纺织服装等领域。据统计,本次活动全平台观看直播数累计达8.8万人次,线上投递简历571份,线下招聘会进场500余人。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直播带岗区,实时“云”展示广东企业情况,并为未能到达现场的求职者开通云投简历和远程面试“专链”,展现广东招聘“新速度”。同时,招聘现场还开展“粤林幸福菜谱”展示、农产品推介等配套活动,深受欢迎,充分展示了林芝特色和粤林劳务协作成效。此外,佛山、惠州、东莞、中山4市知名企业还与对口支援的县区签署共建“一县一企”就业基地协议,将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广东人社部门会同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采取送教上门方式,联合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林芝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农村电商培训,共有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鲜明,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课程包括网络营销、仓储物流、网店运营、售后服务等内容,旨在帮助林芝地区高校毕业生及自主创业人员提升电商创业能力,掌握电商专业知识与技能,促进当地特色产品销售,带动就业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林芝市巴宜区、波密县、工布江达县调研当地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深入了解当地人力资源状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包括劳动者在就业观念、转移就业意愿、就业稳岗方式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等,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订相关就业政策、优化就业帮扶服务和促进当地劳动力转移来粤就业夯实基础、提供支持。同时,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广东人社系统援藏同志以及部分在粤就业大学生的家庭成员。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工作部署,广东人社部门以贴近受援地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围绕促进就业创业、增强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对口支援方式方法。据了解,近年来,广东人社部门聚焦“建机制、强政策、优服务、提技能”四个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积极促进藏族同胞来粤就业、稳定就业。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署《粤藏就业帮扶协议》,健全常态工作对接机制,提升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把在粤就业创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和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纳入我省就业创业政策扶持范围,按规定落实扶持政策。广泛收集广东企事业单位优质岗位超过6000个,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进行精准对接匹配。将“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导入就业援藏工作,依托林芝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民宿管家、粤菜师傅、家政、公路施工与养护等技能培训累计2800余人次,为藏族同胞连通技能就业、质量就业之路。

0620首批6名西藏毕业生来粤就业.jpg

  据悉,在本次招聘会中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的56名高校毕业生中,首批6名毕业生已于6月20日抵达广东东莞走上就业岗位。接下来,广东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林芝人社部门的沟通对接,坚持“林芝所需,广东所能”,紧密结合林芝实际,落实落细就业援藏政策,加强供求匹配对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积极帮助林芝籍劳动力来粤优就业、稳就业,实现留得住、有发展、能融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