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就业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省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0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37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市要把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作为岁末年初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加强与当地残联组织沟通协调,迅速研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发挥部门合力,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组织活动启动仪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市要认真对照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围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活动主题,聚焦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逐项细化落实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制定分类援助计划、举办招聘服务活动、组织政策落实活动、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切实做好兜底保障等活动安排,多形式、多渠道帮扶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切实达成帮扶有成效、机制更健全、温暖进万家的活动目标。

  三、及时收集报送材料。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残联组织要认真总结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成效,按要求做好活动材料报送工作,对活动过程中的现场图片、影音资料、新闻线索、典型案例等信息要注意收集整理。请于1月5日前报送联系人信息,2月4日前报送总结材料及活动情况汇总表。


  附件: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          

                  2.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情况汇总表.docx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4年1月3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