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技工院校校园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22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1日下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技工院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求各地、各院校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好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一要稳妥有序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要切实做好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解读,强化培训指导,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广东省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二要持续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联防联控,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建立落实学校白名单管理制度,加强校园人员管理。三要全面做好涉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学校应急处置组织体系,确保校园一旦发生疫情,应急预案能够即时启动,人员流调、排查、隔离、运转等应急处置工作能快速展开,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做好应急场所和物资准备,加强健康观察区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和餐饮供应渠道。四要大力提高校园应急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建立 “接诉即办”机制,健全问题快速反映和解决反馈机制。统筹做好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的安排,保障教学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万无一失。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学校的书记、校长是第一责任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责任制,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二要强化检查督导。采取专项检查和暗访等方式,持续加强对各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真正做到校地联防、家校联防。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领导、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技工院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