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员干部驰援一线助力抗疫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近来,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号召,印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及时组建支援广州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预备队,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倡议支部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原则,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入列,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充分展现人社队伍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财务处党支部陈鲁彬:我是书记我带头,全处参战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鲁彬充分发挥“我是书记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一边高效带领全处开展工作,一边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全处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在支部书记带领下纷纷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按照广州市番禺区疫情防控措施,陈鲁彬同志从11月10日开始居家办公,而此时正值厅“二上”预算编制的紧要关头,居家后他仍然坚持每日通过列清单的方式,在工作群对安排、督办预算编制和处内重要工作,保障全厅2023年各项预算如期推进。同时,他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向社区报到,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头雁引领把方向,群雁跟随翅高飞。财务处党支部其他没有居家办公的同志也深受鼓舞,纷纷利用周末时间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服务社区工作安排,从事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扫码员等志愿服务,坚韧的姿态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1.png


       人事考试局党支部周志强:舍小家为大家,用初心彰显责任担当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事考试局第一时间发动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海珠、荔湾、番禺等地区加入志愿者队伍,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支部副书记周志强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倡议,每天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与担当,将初心与使命写在了抗“疫”战场上。

     2022年11月海珠区全域实行防控措施以来,家住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道珠江御景湾社区的周志强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加志愿服务,同时大力发动身边的党员干部到居委会党支部报到。他家中有年事已高、刚刚做完手术需要照顾的老人,但仍克服各种困难,每天坚持积极报名,清早第一个到岗开展志愿服务。连日来,他参加了健康码核查、核酸检测任务,还承担了物资运送保障、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勇担当、强作风、作表率,为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社干部在抗疫大考中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周志强深有感触地说。

图片2.png


     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何玉婷:用柔肩扛起重任,默默践行入党初心

    早上六点多钟,天刚发白,海珠区宝岗大道南石头街道志愿者“二孩妈妈”、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的何玉婷悄悄放下搂着她脖子安睡的三岁二宝,转身安抚好因她起床跟着醒来的六岁大宝,简单梳洗后,快步匆匆走出家门,又投入紧张忙碌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面对近期海珠区的疫情防控形势,海珠区无数像何玉婷一样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二孩妈妈”何玉婷参与所在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登记、扫码、检测等工作。为兼顾工作和家庭,何玉婷积极争取家人支持,硬是从居家办公、买菜做饭、照看孩子上网课的紧张节奏中,抽身坚持参与志愿服务。一系列任务下来,由于休息不足,何玉婷嘴里上火起疮吃不下饭、视力疲劳症状加剧……但她始终默默投入紧张的工作,没有一句怨言。她用自己的方式坚定践行着一名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职责,默默守护着南石头街道居民的健康安全。

图片4.pn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明身份,战斗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他们用一次次服务传递着温暖和希望,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他们用党员的一颗颗“初心”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守望相助,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