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08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4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主持召开全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厅领导,省社保局局领导,各局处室、单位(含社保局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厅属技工院校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指出,全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一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人社部门新的优异答卷。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入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的五项重大原则,充分发挥人社职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化人才支撑、夯实民生基础。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厅各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征程上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人社部门走在前、作表率,全厅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全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要压实领导责任抓推进。厅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厅各党组织书记要在会后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关键重点抓学习。要注重学思践悟,把握核心要义。聚焦“九个深刻领会”,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突出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理论体系。要注重全员覆盖,精心组织实施。采取中心组学习、主题宣讲、辅导报告、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培训工作。要注重人社特色,加强宣传调研。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统谋划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社事业发展。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转化。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社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体现到人社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认真谋划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进一步研究谋划未来五年的思路举措,形成具体的规划、行动和方案,推动人社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推动实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开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