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7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6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写入了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更好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也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紧跟核心讲政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条、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突出重点抓学习。要注重学思践悟,把握核心要义,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务求融会贯通。要注重以上率下,推动入脑入心,厅领导要带头学习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重全员覆盖,精心组织学习,抓紧制订学习培训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宣讲、辅导报告、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培训工作。要注重人社特色,加强宣传调研,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社事业发展。三要知行合一促落实。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谋划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研究谋划未来五年的思路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快落实“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两协议一清单”和南沙方案,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擦亮三项工程金字招牌,高质量办好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第一届大湾区人才服务交流大会等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推动实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开局。四要压实责任强党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行技工院校党委(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具有广东人社特色的惩防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上,厅党组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