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7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奋力开创全省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9月14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设主会场和17个视频分会场,在家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共495人参加学习。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亮点创新、学深悟透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1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一是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工作任务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学深悟透中感受真理伟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我们要潜心学、用心悟,真正从中汲取力量、淬炼灵魂、校准方向,找到指导工作的方法和路径。三是在学深悟透中转化学习成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接下来,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广东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