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19家企业、3个园区获评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示范工业园区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7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DSC06526.JPG


   9月22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召开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会,各省、市、自治区设分会场。会议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关于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并向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代表颁授铭牌。广东共有19家企业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3个园区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

   近年来,广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领全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全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动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和完善,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形成“四个突出”“五种模式”“四个率先”的广东和谐创建经验特色,呈现了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大幅提升,人社信访量、劳动监察案件量、调解仲裁案件量明显下降的“一升三降”良好局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我省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守劳动法律法规,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有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企业与职工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以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等3个“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不断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模式,有效提高劳动关系治理能力,以高质量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恢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省获评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有: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广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 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之郎果冻制造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有:广州花都(国际)汽车产业基地、深圳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下一步,广东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部署的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大力宣传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典型经验,不断推动企业和职工共建共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就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