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人社厅开展2022年技工院校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7名厅领导带队组成慰问组,分赴7所厅属技工院校看望慰问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向全省技工院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慰问组分别听取7所厅属技工院校的学校发展建设、教育教学成果、校园疫情防控等情况,肯定了学校发展的成绩,并参加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慰问组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厅属院校作为全省技工院校的“排头兵”“领头羊”,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努力成为全省技工院校标杆。

   一要突出政治统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突出打造一流,以最高的标准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把握实施技工院校“强基培优”计划的机遇,持续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深挖办学资源潜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不断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管理规范效率先进,安全稳定廉洁文明”的现代化技师学院。

   三要突出擦亮品牌,以最强的力量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贯彻“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人才培养、培训任务。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产业需求,加快打造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品牌专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四要突出党建引领,以最严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时总结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经验,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完善运行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

   五要突出规范管理,以最大的决心打造平安校园。目前我省校园安全面临疫情反弹、防汛防台风、师生开学返校三重因素叠加影响的风险,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工作仍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预案考虑得更周全、把措施落实得更细致,确保万无一失、滴水不漏,维护好保障好技工院校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慰问组勉励广大技工院校教师要努力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的大先生、好老师。

   一要做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好老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了然于胸,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要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切实担当起教师的光荣使命,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要做以德育人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把教书育人当成立言立行的事业,始终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宗旨,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业立身、以德施教,注重引导感化、严慈相济,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要做敬重学问本领高强的好老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持续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善于钻研,敢于创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