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暨产业园工作会议在佛山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6月20日至2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佛召开全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暨产业园工作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人社局分管领导、负责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不断健全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2021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含劳务派遣)约1.47万家,从业人员27.3万人,营收4018亿元。帮助实现就业、择业和流动3865.5万人次,服务用人单位660万家次。二是不断擦亮做优“三支一扶”志愿服务“金字招牌”。2006年以来,全省共派遣25215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为农村基层输送了一大批较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三是不断畅通拓宽人力资源要素有序流动渠道。人力资源要素配置改革深入推进,调配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人才供需指引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流动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会议提出,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涉及就业和人才两大领域,服务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两大战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任务,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把握好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方面,要准确把握稳就业保就业对市场化就业服务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对优化人才流动配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双区”“两个合作区”“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加快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等战略布局,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和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加强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提升人力资源流动公共服务水平,规范高效做好人员调配工作,努力开创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新局面。

  另外,会议推选了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机构,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为秘书长单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