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2022年“三支一扶”人员示范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1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为全面提高“三支一扶”人员适应基层岗位、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5月23-2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2022年“三支一扶”人员示范培训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房俊东同志致辞。在岗服务的100名“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了培训。

  周成同志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农村基层是青年人才了解国情、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的最好课堂。国家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既着眼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又着眼于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目标,是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青年人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周成同志强调,三支一扶”计划的服务期虽然只有2年,但是对“三支一扶”人员在人生道路上的成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努力践行“三支一扶”人员的使命担当。一是要传承“三支一扶”事业,肩负青春担当。要坚定扎根基层的初心使命,聚焦基层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在服务基层中成长成才。二是弘扬“三支一扶”精神,展现青春作为。继续弘扬“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锐意进取的创新激情”的“三支一扶”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找准工作定位,在条件艰苦的基层、改革发展的一线摔打锻炼。三是提升“三支一扶”能力,铭刻青春印记。要珍惜“三支一扶”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踏实工作,抓住机遇,练就扎根基层的过硬本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断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传播“三支一扶”能量,播撒青春梦想。到基层工作是一种光荣、一种骄傲,更是一种压力、一种责任。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豁达从容的心态,充满闯劲和韧劲,在基层岗位、在群众面前自觉树立和维护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采取集中授课、红色教育、座谈交流、学员论坛和户外拓展等形式进行,涵盖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基层建设、中国情境下的领导力提升、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如何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基层治理中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文化理念、基层机关公文写作等内容,帮助“三支一扶”人员了解国家和省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和农村基层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