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3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7日,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陈敏同志、厅长陈奕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同志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所作报告,紧跟时代步伐、统揽全省大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景式回顾峥嵘岁月,全方位剖析时空变局,全领域展望辉煌未来,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广东实际、尊重人民意愿、切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是一份擘画蓝图、谋篇布局的振兴纲领,是一篇胸怀全局、勇担使命的行动宣言,与时俱进深化了“1+1+9”工作部署,是新阶段、新征程落实总书记赋予使命任务的冲锋号、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迅速在全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厅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带头给分管处室单位作辅导报告。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本处室、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广大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将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紧跟核心讲政治。要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重要法宝,与时俱进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一张蓝图干到底。二是紧扣大局促改革。要以落实部省战略合作“两协议一清单”180个政策点为抓手,以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为重点,深入实施湾区“就业通”“人才通”“社保通”“治理通”工程,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三是紧贴民心惠民生。要始终把保就业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纾困政策“能出尽出、能用尽用”的指示要求,尽快释放政策红利,让民生暖阳遍洒广东大地。四是紧抓创新聚人才。要以“湾区人才”“乡村工匠”两项人才工程为抓手,打造“顶天立地”的专技人才队伍和“铺天盖地”的技能人才队伍,优化“一港、一园、一站、一网、一卡、一赛”服务体系,让广东成为人才宜居宜业的沃土。五是紧盯重点防风险。毫不松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舆情风险防控,确保人社领域安全稳定,以“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六是紧压责任强党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厅党组成员和有关同志结合分管领域作了交流发言。在穗厅领导,省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厅各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穗技校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