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18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赴粤就业见习 拓展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渠道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人社系统援藏工作会议,以及广东党政代表团赴林芝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促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度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9月8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首批林芝籍高校毕业生赴粤见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经过前期对接,18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与佛山市天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铧安科技有限公司、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尔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彼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3个月的就业见习协议。


图片2.png


  据了解,广大企业专门开发适合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400余个,提供较为丰厚的补贴待遇,特别是克服困难为见习学生们提供食宿保障。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广东技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林芝市在广东认定的第一家区外就业创业基地和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本次见习活动,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见习活动前,还专门成立以高级职业指导师谭纯教授为组长的西藏林芝籍大学生赴粤见习辅导组,为学生作《走向广东、走入职场、走近幸福》的就业辅导报告,为学生走向职场做好心理建设。

  启动仪式上,来自林芝市墨脱县的白玛卓玛,2021年毕业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她在发言中说,感谢党和政府提供这么好的就业见习机会,一定以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工作,听从指挥,不断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企业、回报社会。企业代表佛山市天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将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就业见习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努力让学生们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图片3.png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指出,本次就业见习活动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高度重视、多方协调的结果,来之不易。希望广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珍惜机会、踏实工作,努力使就业见习活动成为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舞台;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努力使就业见习活动成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桥梁;加强交往、展示自我,努力使就业见习活动成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渠道。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寄语即将走上见习岗位的高校毕业生们,一是常怀感恩之心,安心工作生活。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倍加珍惜此次赴粤就业见习的机会,立足岗位,积极学习,把新思想、新观念、新思路,运用到未来的职场生活中,为高校毕业生赴区外就业树好标杆、做好表率。二是常怀干事之心尽快茁壮成长。始终保持能力恐慌、本领恐慌,把干事创业作为修身立业之本、作为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项技能,争取成为“行家里手”“精英骨干”。三是常怀真诚之心,加强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的大使,把西藏的优秀民族文化带到广东,大力宣传西藏、推介西藏,促进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