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部署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和谐”基层劳资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方案,决定从5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劳动关系领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基层劳资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和主要抓手,以确保我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明确了劳动关系、调解仲裁、劳动监察、人社信访等工作的目标任务,共提出5方面17条举措。专项行动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劳动关系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面开展好基层劳资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劳资纠纷预防排查预警,积极推进构建“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根治欠薪机制,不断创新调解仲裁制度机制,多管齐下做好重要节点信访维稳工作,夯实和谐劳动关系基础建设,切实将劳资纠纷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方案强调,专项行动要取得成效,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形成坚强有力工作机制。二是加强督查督办。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排查出的劳资纠纷,落实好包案责任制并综合施策。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滞后、欠薪问题突出的地区,将进行挂牌督办。三是强化示范引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深入挖掘专项行动中的正面典型,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

  (厅劳动关系处提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