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今年首次统一组团跨省大规模引才提供急需紧缺岗位逾3000个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4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6-1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省内各市及省直单位,发动77家企事业单位携3047个优质岗位,分赴江苏镇江、吉林长春参加2021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活动,开展全省引才综合推介……随着今年省首次统一组织跨省引才活动的启动,今年广东“组团式” 跨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迎来新高潮。 

  产业一对一,供需两端实现精准匹配

  为增强招才引智的靶向性,本次活动根据珠三角和粤东粤西粤北不同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分别选定江苏镇江、吉林长春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珠三角地区是我省先进制造业集中地,对高素质制造业人才需求迫切,尤其是新材料、信息科技等领域人才制品较大。经前期对接了解,江苏大学在机械设计、电气及自动化、金属材料、车辆制造等方面人才培养优势突出,2021年应届硕士以上毕业生超3000人,每年有超1000名本科以上毕业生到我省就业,且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粤东西北地区尤其是基层,医疗基础薄弱,医疗人才缺口较大。长春中医药大学是吉林省唯一综合性医科大学,此次活动由长春八所高校联合举办医药类专场洽谈会,吸引了大批临床医学、药学、护理等专业毕业生前来应聘,经前期调研摸底,毕业生有意愿到广东的粤东粤西粤北就业。 

  全省一盘棋,百人豪华团队跨省引才

  作为今年省统一首次“组团式”组织跨省引才,广东在充分调研产业、行业需求,外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的基础上,采用省市联动、部门协同、产业组合等方式,统一组织各市分别组团、集中设展、一体宣讲,并全程服务、协调、保障和跟踪问效。共发动77家企事业单位,每场组成超百人的豪华引才团,成为两场招聘活动中外省组团规模最大的省份, 既宣传推介了广东省,也提升了各市引才的知名度,影响较大。 

  在江苏镇江,“先进制造业”引才团涵盖珠三角7市,有广东光华科技、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佛山电器照明、汕头比亚迪电子等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32家单位共提供岗位996个,超八成是技术、研发岗,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近半,其中计算机、机械、电子、光学等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在吉林长春,“医学类”引才团省级以南方医科大学为引领,汕尾、江门、梅州以市为单位组成豪华团,其他地市云集响应,其中汕尾市分管就业副市长带队,编办、卫健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分管领导组团;南方医科大学也是由副校长带队,各附属医院领导参加组团,全省统一组团共45家单位提供医疗类岗位2051个,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占六成以上。 

  引才加速度,现场免试洽谈签约入编

  为吸引人才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广东引才团既放出各类激励优惠大招,又充分放权用人单位,简化招聘流程,为学生提供“一条龙”服务,让毕业生亲身体验“广东引才加速度”。 

  招聘现场广收简历、集中洽谈,实现人岗初步匹配对接,在“一对一”洽谈专区与匹配学生进一步洽谈、直接面试,达成意向即现场签约,如梅州市对硕士及以上学历医疗类人才,免笔试直接面试,通过即签约。汕尾在招聘地直接采用机考笔试,通过面试后当场签约,属事业单位的直接阅档办理入编手续;对双一流大学本科、硕士、博士还分别提供8万、24万、76万元各类补贴,以及直接入编、入户等福利待遇,对社会人员还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难题。引才团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关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超6000份,咨询面谈3280人,接收简历超1000份,初步达成意向300余人,直接办理事业单位入编手续86人。

  抱团引才聚优势,多方协同引凤来。接下来,广东将持续关注粤东西北乡村振兴和全省战略新兴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多方开展人才合作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分批次、分行业、分类别由省统一组团赴湖北、陕西、贵州、云南、黑龙江等省市引才,以最大诚意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来粤干事创业,缓解广东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人才匮乏、新兴产业人才紧缺局面,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协同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