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人社厅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助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14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广东技工”工程,1月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联袂建设广东智慧人社、打造人社系统数字化高地,深化校企合作,加快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助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华为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广东人社与华为公司将全面深化双方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华为公司将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移动互联、AI等先进的信息和通讯技术,联合广东人社加强信息化方面的深度合作,合作重点围绕建设智慧人社、打造智慧型技工院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三大领域。广东人社还将引入华为的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训课程,支持技工院校开展ICT(信息与通信)专业群建设,助力行业人才生态发展。这既有利于为华为公司及其生态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也有利于为技工院校引入华为先进的智能化、数字化科技成果,优化办学管理模式,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提升,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广东技工队伍,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技工院校146所,其中技师学院37所;在校生61万人,约占全国的1/6。广东基本建成全国最大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技工院校成为培养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全省技能人才1332万人,高技能人才44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重为33.4%,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