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部署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总体部署,我省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1月23日下午,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国家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我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省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工作专班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根治欠薪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10月,全省欠薪违法案件同比下降24.10%,继续保持欠薪低发的良好态势,未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的欠薪群体性事件和极端案件,劳动者合法报酬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增强根治欠薪的强大合力,精心组织,全力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依法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