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粤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1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9日,由中央宣传部、人社部联合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在粤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山大学举行。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出席并讲话,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致辞。

  刘天娇(广东)、文竹(黑龙江)、李晶(湖北)、杨媚(重庆)、宗立冬(宁夏)5位同志作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最美”故事。他们有的甘以青春换青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与大山为伴,守护青山绿水;有的坚守乡村讲台,初心不改,教书育人;有的投身脱贫攻坚,在田间地头助农丰收,在贫困地区想方设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他们扎根基层,与群众同心协力、同甘共苦,用坚定信念阐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改革创新推动了基层事业发展,用辛勤汗水换来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场聆听报告会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放弃城市优越环境,选择到基层一线工作,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干出了一番事业、闯出了一番天地,是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毕业以后也会考虑选择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人社部、中山大学、省三支一扶办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广州等市“三支一扶”代表、中山大学在校学生300余人在现场参加。报告会通过“南方+”平台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去年底,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王辉、文竹、代东援、刘天娇、齐晓景、李晶、杨媚、金彩虹、宗立冬、陶建刚等10位同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择业观,大力弘扬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宝贵精神,近期,中宣部和人社部组织开展“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组织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获得者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基层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一线,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广东是地方巡回宣讲活动的4个省份之一,在粤宣讲活动分为两场,于11月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