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9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希书记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厅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刻,在广东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统揽全局、着眼长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对广东、深圳,对全国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更是广东的大事、喜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强劲动力,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改革再出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三要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双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金字招牌”,以“湾区人才”“乡村工匠”工程为抓手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全力打赢保居民就业攻坚战,大力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人社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培养干事创业的思维,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五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在大学习上突出“深度”,在深调研上突出“精度”,在真落实上突出“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