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点亮技能之光——广东技工走近广船焊匠陈庆城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9日,省人社厅组织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和广州造船厂技工学校的师生代表组成技能青年团,来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国宝级焊接大师陈庆城面对面交流。陈大师分享了他从基层技工一步步做到焊接特级技师的成长经历,勉励年轻人投身技能行业,通过掌握技能通往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小小的技工也能实现大大的梦想。

  在陈庆城等广船国际技能带头人代表的带领下,技能青年团参观了模型展厅、陈庆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广船国际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习广东造船人的奋斗历程,了解广东造船业的前沿技术设备,还穿上工服与大师现场学艺。

  本次参加活动的技能青年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陈大师的母校广州造船厂技工学校和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相关专业。代表中包括有往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教练,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国赛选手、省集训队队员等。

  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办,以“点亮技能之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全面铺开。为了激发全社会崇尚技能、学习技能,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培养,也关注与技能人才相关的行业,省人社厅策划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带领技能青年走近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企业家、大国工匠等,进一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