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就业援藏人才援藏再上新台阶——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国家高层次人才走进西藏林芝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9月21日,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2020年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启动仪式在林芝市八一镇厦门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广东省人社厅发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林芝市人民政府以及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林芝市委组织部和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国家级人才专家代表团,广东省、重庆市、甘肃省招聘团代表,林芝市各行业部门、企业、高校毕业生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设两个会场,主会场在林芝市厦门广场,开展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分会场在林芝当地酒店,开展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活动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为主题,旨在推动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引导人才流向脱贫攻坚一线,助推林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站式”精准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

  现场招聘活动邀请了四省市60家企业共提供2000余个优质岗位,包含我省的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广东省广业集团、广东省广晟公司、广东7省能源集团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移动端”的方式,高效便捷地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求职服务。求职者可用手机扫码查询岗位信息、在线提交简历、现场定向洽谈,有效提高人岗匹配效率。活动当天人社部门还为求职者提供现场择业指导,解答求职者有关接收、入户、档案托管等热点问题。招聘活动共有1000余名藏区高校毕业生进场对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册,收到求职登记表1317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22人次。

  广东省人社厅作为本次就业援藏活动的发起方,在精准对接上狠下功夫,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现场招聘会前通过广东省急需紧缺平台对企业岗位需求和林芝求职学生专业信息进行智能匹配,促成146人与广东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当天就意向签约21人。选择赴广东就业的卓玛同学,是林芝籍华南理工大学法律专业2020届毕业生,她表示自己在广州读大学,非常喜欢广州,这次她锁定了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面向西藏学生特设的综合管理岗位,很期待能够在大型央企工作以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丰富阅历。与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达成意向、来自西藏农牧学院2020届水利工程专业的旦增同学说,作为从未离开过西藏的孩子,他对广东充满向往,达成意见的工作岗位与其专业相符,他相信广东这一国有企业一定会提供很好的培训和实践机会,帮助其适应新环境、快速成长。

  “一对一”智力帮扶破解脱贫攻坚难题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深挖林芝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急需的专家人才需求,积极协调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从全国高层次人才专家库中,有针对性精准邀约了9位农牧、种植、旅游、卫生、矿产等产业发展急需的国家级专家人才,通过项目路演、现场和远程服务等形式,为林芝企业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和智力帮扶。活动前,各专家人才已与林芝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活动现场,浙江溜溜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震博士、三明农科院药用所副所长叶炜博士作为专家代表进行项目路演;活动当天,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张金勇副研究员与林芝米林农场就苹果种植应用技术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北京科技大学李翠平教授与林芝经济开发区和应急部就共建绿色开采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各位专家正在分赴林芝各相关项目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

  为建立柔性引才长效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机制,省人才服务局利用此次专家行活动帮助林芝建立高层次人才专家智库,参加本次活动的王琳、叶炜、李翠平、刘震、曲兆松、张兴平、张金勇、郑桐森、龚艳等9位专家被林芝市委聘为林芝产业发展顾问并颁发聘书。接下来,省人才服务局还将协助林芝市委将往届参加过林芝行的专家聘为特聘专家,并协助建立起服务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全链条的专家人才库,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不间断提供常态化服务,为林芝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