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2.png

    9月21日-22日,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21个地级以上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分管局领导及相关科(处)室单位负责人、50家2019年度广东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广州和深圳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代表共计100人参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有五项议程:一是集中为2019年度广东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进行授牌;二是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林国斌同志解读《广东省2019年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三是部分机构代表分别从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等不同业态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四是传达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精神;五是座谈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      

图片1.png

     周成副厅长对荣获“广东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50家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被确定为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总结和大力宣传我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先进事迹和经验,使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使诚实守信成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自觉行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紧盯国家和我省的战略部署,提高站位,结合实际,规划企业的发展方向;要按规矩办事,提升服务水平;企业、协会、高校、政府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各地人社部门要有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一线企业进行调研,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市场调节就业是就业工作的基本方针,人力资源市场是就业的主渠道,为缓解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就业压力,各地要围绕“六稳”“六保”战略部署,积极做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一是高标准做好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二是高质量做好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工作,展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三是加快推进《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立法进程,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法规;四是加快推进粤港澳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进程,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园联盟作用,推进全省统一开放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五是尽快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促进供求对接,带动产业和经济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