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粤就业 越幸福 ——粤桂返岗专列再接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继“粤滇返岗”专列全面拉开广东省际协作组织异地务工人员节后有序返粤返岗的序幕后,2月19日15时55分,从广西百色站发车的D4508次列车顺利抵达终点站广州南站,全程运行时间5时15分,免费运送756名百色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

  据悉,本趟由广东、广西人社厅共同精心打造的“点对点”返岗专列上,共有756名务工人员分别来自百色右江区、田阳县、平果县、德保县、那坡县、凌云县等6个县区,他们将奔赴广州、深圳等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早在今年初,广东、广西人社部门已经早早谋划,提前对接,周密部署了返粤返岗专列活动,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月2日开行的返岗专列延迟。疫情当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返岗专列在今天得以重启开行,不仅暖了企业的心、员工的心,也大大提振了人们共克时艰的信心,今后几天还将继续组织专列。

图片2.png


  近年来,广东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就业扶贫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探索完善对接路径办法,精心打造免费高铁专列返乡返岗等服务品牌,连续五年开展的专列活动已经直接惠及6600多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各级人社部门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千方百计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始终把企业和务工人员的需求放在心里,扛在肩上,通过加强统筹对接、摸清出行需求、开展行前对接、组织专车专列、跟踪到岗服务等举措,全力确保异地务工人员返粤返岗的各个环节安全、顺畅、有序。本趟返岗专列中,百色籍贫困户劳动力共354人,占46.83%。两省人社部门通过倾力合作,帮助务工人员从离开家门至到岗上班,全程免费,全程有工作人员指引陪护,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这对企业和百色籍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来说无疑是一次“雪中送炭”。

  下一步,广东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人社工作放在疫情防控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六稳”工作统筹做好稳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要,进一步加大省际劳务合作力度,确保天天有专车(列),为安全、及时复工提供重要保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