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月3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政府副省长张光军出席巡视情况反馈大会,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省人社厅党组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黄晗在会上反馈了巡视情况。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威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光军同志传达了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张光军要求,省人社厅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李希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人社厅党组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深入剖析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省人社厅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自身职责使命剖析问题根源,从领导班子的问题入手推进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三要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省人社厅党组要用好用足巡视成果,将“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综合效应。

  黄晗同志指出,近年来省人社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稳定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探索推动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推动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在打造民生保障、人才集聚新高地等方面改革创新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问题比较突出,干部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工程招投标、财务资产等方面监管不严。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黄晗提出,省人社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创新推动广东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抓党建工作的责任,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党建弱化、虚化和作用发挥不够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范,突出抓好资金管理、人事考聘和校园安全等重点环节的风险排查和管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我省人事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陈奕威同志表示,这次省委巡视突出政治巡视定位,本质是政治监督,既是对省人社厅党建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视”。对于巡视反馈问题,我们绝不回避、照单全收、彻底改正。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贯彻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狠抓整改工作,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巡视组认可、让群众满意。二要坚决落实政治要求,全面认领巡视反馈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分析,找出根本原因,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进一步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强化督查督办,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四要坚决做好成果转化,奋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相结合,与推动人社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全体同志,省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社保局班子成员,省人社厅机关正处职以上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