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6日上午,省人社厅在劳动大厦10楼会议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清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好刚部署巡察工作任务;省人事考试局局长王报山、省职业训练局局长陈苏武、省劳动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负责人)刘学武、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俊传分别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4个被巡察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前,对巡察组工作人员开展了集中培训学习,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

  苏清红同志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强化党内监督、推动自我革命的重要形式,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下属单位监管的重大战略性举措。本轮对4个单位开展巡察,是对各单位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必将推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笃定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更加夯实永葆清正廉洁党性本色。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充分信任巡察组、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突出守纪律、讲规矩,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姿势、良好的风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

  王好刚同志对巡察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明确2019年11月26日至12月底,厅党组派出2个巡察组对4个厅属单位开展巡察,第一巡察组由徐镜明同志任组长,负责常规巡察省人事考试局、省职业训练局;第二巡察组由彭剑玲同志任组长,负责专项巡察省劳动保障信息中心、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开展巡察,同时加强对上一次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开展问卷调研和民主测评、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来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报告情况。同时,为增强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合力,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出2名副组长对巡察工作跟班指导。

  4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先后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一定要认真落实整改,推动事业健康发展。

  为了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情况反映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省人事考试局值班电话1871888832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情况反映信箱设在窗口服务大厅,邮政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察办(510045)。

  省职业训练局值班电话1871888832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情况反映信箱设在就业大厦10楼电梯口;邮政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察办(510045)。

  省劳动保障信息中心值班电话187188871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情况反映信箱设在劳动大厦7楼电梯出口;邮政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察办(510045)。

  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值班电话187188871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情况反映信箱设在就业大厦8楼电梯口;邮政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察办(51004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