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6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5日,广东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根本保证、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制度自信、目标任务上学习领会把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人社制度体系。充分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创新打造人才发展制度体系“广东技工”工程为总抓手,打造“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动出台“湾区人才”“乡村工匠”工程实施方案推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到以上率下认真学全面动员深入学常学常新跟进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要把依法高效执行制度贯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完善全方位的依法行政监督体系着力提升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