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建设主题教育文化长廊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人社厅的安排部署,紧跟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步伐,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党建为引领,突出专业文化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

  硬设施与软实力日趋完善促提升。以学院实训一楼为主题教育文化长廊建设主体,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长廊,围绕“立德树人 技行天下”校训宗旨,分为思想建党、党建引领、校史沿革、名师风采、历年荣誉五大板块,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资讯,全天轮播主题教育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切实增强文化建设软实力。

  主题教育与专业特色凸显相融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文化长廊建设,将党建文化与建筑施工、工程造价等专业相结合,多角度展示中国经典建筑文化。财经商贸系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贯穿“一个理念”,实施“三项工程”,打造“三支队伍”,构建“三大平台”,实现“一个目标”,凸显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等专业特色,着力打造数字党建。产品质量管理系党支部以主题教育引领社团文化建设,建设红色文化读书角,建设“奔跑者”演讲平台,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演讲活动,建设社团实践基地,为食品和化妆品等专业学生提供技能实践。

  支部主导与师生需求服务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长廊建设,调动了各系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牵头积极探索开展主题教育新思路,增强服务师生意识,进一步突出党支部建设特色,以党建推进主题教育进行,针对师生上课时间分散、高密度集中理论学习受时间地点制约,各系部在实训楼电梯口建立“红色图书角”,包括党建读物、人文读物、专业读物、文献资料等,师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随时学”,丰富社团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技工院校学生文化内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