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春成就梦想·人才引领未来 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11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9月25日,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启动仪式在林芝市八一镇厦门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起,人力资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林芝市委组织部和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和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工作方案》的务实之举。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市政协副主席占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处长邢久新,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领导出席活动。广东省、重庆市招聘团代表,北京、海南等地的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团,林芝市各行业部门、企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2020届应届毕业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以“青春成就梦想·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设两个会场,主会场开展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活动,分会场开展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林芝市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另一方面是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促进林芝高层次人才集聚,为服务林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平台和智力支撑。

  就业援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成果丰硕。

  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73家企事业单位提供3223个优质岗位,其中广东省3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2626个(事业单位4家33个岗位、国有企业11家327个岗位、民营企业20家2266个岗位)。林芝市广大高校毕业生仔细询问岗位情况,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递简历。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现场收到求职登记表1396份,其中投递广东省企事业单位449份,重庆市企业168份;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1人次,其中达成赴粤初步就业意向191人次,赴渝初步就业意向65人次。一些选择赴粤、赴渝求职的学生表示,很期待到区外就业,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广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丰富阅历,不断提高自己,如果能够顺利就业,一定扎实工作,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现场对接,高层次人才助力林芝经济发展。

  针对林芝市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广东省专门邀请了8位农林业、畜牧业、旅游业、医学、信息领域的顶尖专家参加,为林芝经济产业发展定向把脉。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现场,江苏锦丰生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先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黄晨阳教授结合各自从事和研究领域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含金量非常高的路演。在项目对接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7个,涵盖农牧种植业、旅游产业以及藏猪养殖等方面。来自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深入考察,现场对接洽谈合作项目,积极为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做好人才智力援藏工作,是对口支援西藏地区发展的第一任务,也是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接下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继续推进与林芝市全方位、多渠道交流合作,探索建立常态化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促进人才在两地柔性流动,切实把合作落实到具体的人才项目上,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携手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取得实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