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人社厅党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01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9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李希书记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第45届世赛上取得佳绩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开创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李希书记年来已就世赛、技能人才和技工教育作了3次批示,内涵丰富、一脉相承,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动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李希书记批示以及省委常委会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全省人社系统和技工院校迅速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扎实做好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二要全力以赴做好第45届世赛总结表彰工作。召开第45届世赛总结表彰大会,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启动第46届世赛动员及备战工作,力争取得更优异成绩。三要以第45届世赛总结表彰工作为新起点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抓紧研究制订广东技工工程实施方案,加强技工教育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研究解决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世赛系列宣传报道,制播专题纪录片,开展世赛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我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今年822日至27中国代表团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了1614517优胜奖优异成绩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其中,我省选手表现出色,成绩突出,共获得8318优胜奖,参赛项目和选手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刷新了上一届赛事546铜和2个优胜奖的记录,金牌数比上届增加3枚、占全国一半,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我省作为电子技术、家具制作两个项目的世赛集训主基地培养的选手也为中国代表团分别争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我省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的基础和实力,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了一份厚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