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促进就业九条”政策落实出实效—中央、省市媒体基层采风行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1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0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报道网创新中国栏目承办的广东“促进就业九条”政策落实出实效——中央省市媒体基层采风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央广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报道网、中国劳动保障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南方网、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大粤网、今日头条等2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去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后,我省迅速行动,2018年11月在全国率先配套出台《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包括:一是稳定政策适度降低社会保险等成本,二是进一步降低企业招工费用,三是加大重点用工企业服务力度,四是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五是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六是进一步激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七是进一步加大劳动力技术技能培训力度,八是帮扶困难企业职工稳岗转岗,九是加大困难人员托底帮扶力度。

  省人社厅把稳就业作为落实主题教育部署、保障服务民生的重中之重,狠抓“促进就业九条”落实落地。广东“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实施近一年来,企业和劳动者的稳岗信心持续提升,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一是有效降低社保费等成本。7月底,社会保险“两不变两降低”措施累计为全省企业减负约237.4亿元;二是有效提升企业稳岗信心。在全国率先出台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认定办法,同时,共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4.11亿元,惠及31.68万家企业;三是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组织专员为重点用工企业提供招用工服务,上半年共举办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403场;四是有效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上半年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1亿元、同比增长28.8%。全省人社部门建设和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达712家。启动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五是有效兜住重点群体就业底线。上半年为41.08万失业人员累计发放失业金22.09亿元、支出医疗补助金2.48亿元,有效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1-7月全省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30.21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03万人,为3.84万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8211万元;六是有效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部署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十大重点群体实施十大工程,力争2019年培训70万人次以上。启动实施“南粤家政”工程,推进母婴、居家、养老、医护服务等培训项目。实施落实技能补贴政策,1-7月,全省共发放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9亿元,惠及15.88万人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