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市开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23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2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市正式开幕。开幕式次日(23日)至26日为正式比赛时间,27日将举行闭幕式。每个项目的比赛结果也将在闭幕式上公布并现场颁奖。在这场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赛事中,世界技能组织的69个国家(地区)的1355名选手将在各自专业领域大显身手。

  当晚举办的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63名选手正式亮相,他们将在大赛全部56个参赛项目中角逐金牌,向世界展示中国“新工匠”积极拼搏的年轻力量。在本届赛事中,广东选手和参赛项目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广东共派出22名选手参与数控铣、数控车、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等20个项目竞赛。

  记者了解到,世界技能大赛项目丰富,每一届都会根据全球经济发展态势调整比赛项目,本届设置有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等六大类56个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中既有数控铣、移动机器人、飞机维修等代表了先进制造水平的“高精尖”项目,亦不乏美容、护理、烹饪、餐饮服务等服务业所需的技能项目,今年更新增了水处理、酒店接待、网络安全和化学实验室4个比赛项目。比赛对选手年龄也有一定的限制。除了少数项目年龄上限为25周岁,绝大多数项目的参赛者都必在22周岁以下。

  记者关注到,在近几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广东为中国代表团培养选送了不少新生力量。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已基本建成全国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广东省共有技工院校156所,

  在校生54.2万人,高级工班以上在校生 27.6 万人,占全省在校生总量的 50.95%,高技能人才培养比例和规模逐年提升。这为广东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输送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而通过世界技能大赛的引领,我省技工教育影响力也将不断增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