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专题研讨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的人社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19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近日,省人社厅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结合自身职能,先后举办两场研讨会,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精准脱贫进行专题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打赢这两个攻坚战的方向、路径、任务有了更清晰地理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深入剖析人社领域“五大风险”,提出要抓紧研究出台五大风险防控专项实施方案,落实“风险排查年、制度完善年、巩固提升年”的实施路径,开展综合性风险评估跟踪分析风险演变及时调整完善风险提示清单,真正用好各项机制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脱贫攻坚方面,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精准施策、集中攻坚,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双惠民工程,深入推进就业、技能、社保、人才精准扶贫,深入做好省际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深入推动对口支援帮扶贫困村工作,做到就业扶贫突出就业导向和地方特色,技能扶贫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社保扶贫突出兜底保障,人才扶贫突出优惠政策引导,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人社领域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