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粤港澳青年职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7-16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粤港澳青年职业训练营”在广州举行开营仪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出席仪式并致辞。相关地市代表、企业代表和训练营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据悉,此次职业训练营将持续近一个月,作为首次活动,共吸引了20多名港澳青年参加。

  举办“粤港澳青年职业训练营”活动,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加强粤港澳就业工作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港澳青年在粤就业创业的空间。训练营期间,将邀请相关专家为港澳青年介绍大湾区发展规划,组织港澳青年到广州、珠海、江门等城市参观走访企业、人力资源市场、创业孵化基地等,并组织港澳青年到知名企业参加实习见习活动。通过为港澳青年特别提供培训辅导、就业见习、职场体验等服务,帮助港澳青年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和内地就业环境。

  目前,我省已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全面取消台港澳人员就业许可。同时,将在粤就业创业港澳人员纳入我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范围,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助力他们在广东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进一步强调了举办粤港澳青年职业训练营的重要意义,希望承办方要精心组织、周全考虑,确保训练营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希望通过举办职业训练营活动,能吸引到更多港澳有志青年到广东就业创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