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人社厅分校开班啦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3-1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3日上午,省老干部大学人社厅分校开班仪式在德政大厦举行。省老干部大学领导、省人社厅领导、分校领导班子以及报名参加老干部大学学习的厅属离退休老同志近100人参加仪式。

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蒋海鹰、省人社厅副厅长(分校校长)左孟新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和讲话。蒋海鹰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省人社厅开办老干部大学分校是落实国家关于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广东省关于大力推动老年教育发展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注重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积极盘活现有资源,积极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分校筹办时间短、效率高、开班很快,进一步壮大了省老干部大学办学规模。总校将与分校加强沟通和联系,定期召开有关会议,交流办学经验,探讨发展思路,分享教学成果,共同推进老年教育规范化发展。期盼分校办出特色,越办越好!希望全体老同志争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老年人。

左孟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办老干部大学是做好老干部工作、发展老年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老干部大学作为老年教育的主阵地,对老同志提升思想境界、丰富晚年生活、拓展人生价值,将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始终秉承“政治办学”的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弘扬新风正气,树立良好形象,传递正能量。要始终秉承“创新办学”的原则,坚持适其所需、授其所宜,不断拓展办学内容,改进办学方式,增强办学实效,让老同志在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愉悦身心,使老干部大学真正成为老同志政治活动的中心、学习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安度晚年的乐园。

目前,省人社厅离退休人员总数已超过1000人,并呈逐年递增态势。历届人社厅党组都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成立省老干部大学人社厅分校,是省人社厅老干部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分校自今年1月24日挂牌成立以来,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陈奕威厅长多次过问分校建设进展情况,分校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安排、经费保障等工作。在省老干部大学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认真筹划和准备,今天正式开学啦!首批已开设养生保健和摄影基础两个课程班,共有学员130余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