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来了,快快来答题,积分抽大奖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1-31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你知道吗?

最近省人社厅

举办了一场竞赛活动

两轮笔试

还有现场竞答

听说……

测试题目有700多道!!


what?

这是什么比赛?


好奇的小伙伴

快跟小编来围观吧

 

 

2019年1月22日,按照人社部办公厅的统一部署,省人社厅举办以“弘扬法治精神,谱写人社新篇”为主题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活动,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进新同志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宪法和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法律法规,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法治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展示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提高社会公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促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实落地。


经过自下而上的层层选拔,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51名选手从全省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中脱颖而出。本次竞赛活动分为“有问必答”“争分夺秒”“机不可失”“险中求胜”等四个环节,设置了单选题、判断题、多选题、填空题、简答题等五种题型,共有700多道测试题目。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生动有趣,精彩纷呈。


经过两轮笔试和现场竞答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江门市人社局的曾思婷、佛山市人社局的纪娜、省人社厅的刘文湘以及梅州市人社局的邓毓仪四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此外,本次竞赛活动还评选了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宪法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于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2月28日期间同步启动开展“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让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在参与网络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中的常见问题、热点问题,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更好地服务民生、惠及百姓,形成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人社建设的良好法治氛围。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

 

 

▲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

是不是很腻害呢?

你心里是不是也蠢蠢欲动

想要大显身手?

别着急哟

识别下方二维码

你也可以参与答题哦~

 

 

另外

参与答题获得积分

还可以抽奖哦~

抽到一、二、三等奖的小伙伴

有奖品等你来兑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