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提案办理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1188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A类〕                                          

                                                                                                                                            粤人社案〔2020〕362号

  

省卫生健康委:

  杨宏志委员提出的《关于以科学师承教育体系,助力广州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提案》(第20201188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牵头开展2020年广东省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积极引进中医药人才。我厅会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集中开展2020年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20〕64号),统筹岗位数量、统一岗位条件、创新测评方式,在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部署集中开展2020年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专项行动。这是我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公开招聘,目前已征集招聘岗位21,835个。其中,全省共征集医疗卫生岗位8,051个,广州共征集中医药在内的医疗卫生岗位627个,为应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二)以人才评价为抓手,有效推动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一是出台实施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精神部署,推动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深化我省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对包括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在内的医疗卫生人才,建立涵盖临床实践、科研带教、公共卫生服务等要素的医疗卫生人才职称评价标准。二是实施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改革。2016年12月,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出台《进一步改革完善我省基层卫生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社规〔2016〕14号),根据广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和运作特点,针对基层医疗人才“引不进、用不好、留不住”问题精准施策,对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实行单独评审、定向评价、定向使用。三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和打造创新人才高地行动方案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专技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粤厅字〔2019〕71号),对推进提升医疗卫生人才素质专门作出部署。四是大力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将卫生、医药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至广州、深圳。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限下放至全省医学类高等院校,在广东药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单位开展自主评审试点,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评价中的主导作用。

  二、下一步计划

  (一)全力做好2020年广东省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积极指导各地各单位稳妥有序开展各招聘环节工作,推动中医药专业在内的应届毕业生在本省高质量就业。我们将于12月底前完成人员聘用工作。

  (二)会同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家的政策框架和职称基本标准,按照分类评价要求,制定更科学、更契合中医人才实际的职称评价标准条件,更好发挥职称杠杆作用推动中医人才队伍建设。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9月17日

  (联系人及电话:吴非 8313782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府办公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