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5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深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和短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一批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内容

  征集范围:社会各级各类法人单位

  征集内容: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及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相关职业(工种)及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的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车工、保育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10个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源。战略性产业集群具体内容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粤府函〔2020〕82号)。

  二、征集方式和时间

  征集方式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各地人社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荐相结合。应征单位登录广东远程职业培训网(https://ggfw.gdhrss.gov.cn/gdzxpx/#/index),首页点击轮播图,进入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征集详情页,按照页面提示提交申请材料(基本信息表见附件)。首批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3月5日(以在线提交时间为准),今年内长期征集。

  三、征集条件

  (一)应征单位须在战略性产业集群相关职业(工种)及短缺职业的培训领域内具有丰富培训经验和一定知名度,具备独立提供在线培训资源开发迭代维护的能力。

  (二)应征单位须按照本次征集工作相关程序和要求参加征集。

  (三)应征的线上培训资源,须为应征单位原创,并应承诺没有抄袭、盗用等侵犯第三方权利情况。如因此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应征单位完全承担,并作出书面承诺。

  (四)应征的线上培训资源需满足战略性产业集群相关职业(工种)及短缺职业的技能人才培训需求,内容成熟,被用于培训学员原则上累计不少于3000人次。

  (五)应征单位须同意征集方有权将应征的线上培训资源用于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

  四、组织评审和统一上线

  (一)对社会各方提交的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由广东省职业训练局汇总整理并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并以一定形式分批向社会公布。

  (二)采纳后的线上培训资源将统一上传至“广东远程职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向企业、培训机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劳动者推荐使用,并优先向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荐。

  联 系 人:郭  煜

  联系电话:(020)83707389

  电子邮箱:zxj_gy@gd.gov.cn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惠福东路546号就业大厦11楼远程培训指导科

  附件: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基本信息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2月4日   


附件: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基本信息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