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2019年省社保局工伤预防宣传培训1+9项目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时间:2019-12-12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0日上午9点, 2019年省社保局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举行。省社保局、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省工伤康复中心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会,企业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现场活动。

       宣传培训活动采取了活动舞台演示、高清 LED 宣传、宣传片展播、滚动平面宣传、个人防护用品实物展验、VR实景体验以及安全互动培训等丰富生动方式,通过互动性和趣味性活动将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和技能有效传输给职工,引导广大参保人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思想转变,推动工伤预防从“传统的被动灌输”向“双向互动与持续改善”的模式转变,让职工入心入脑,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参训职工纷纷表示,希望政府、企业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让职工多了解掌握工伤预防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启动会结束后,宣传直通车还将开进9家企业车间做现场宣传培训。

       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底,广东省参加工伤保险人数3791万人,平均费率0.17%,为全国最低,自2012年以来参保单位工伤发生率下降了约39%。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综合保障功能的重要内容,是从根本上维护职工劳动安全权益的重要举措,我省作为率先开展工伤预防试点工作的省份,工伤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关经验做法多次在国家人社部会议上作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