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上征求意见
    

关于《关于调整我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6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3月16-24日,我们将《关于调整我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链接:https://hrss.gd.gov.cn/hdjlpt/yjzj/answer/10797)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高温津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厅网站浏览量达3126,回收意见320条。其中,支持的意见316条,占比98.8%,仅4条意见不支持,主要是反映“企业经营成本增大”,“不建议直接将高温津贴标准翻倍”、“建议不要一次调整这么高”或“建议将广东省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250元/月”。另在支持的意见中,有35条意见集中在建议“延长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提高高温津贴标准至500元以上”、“扩大高温津贴发放对象范围”、“按地区和岗位分档次发放高温津贴”等,这些意见涉及修订《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需要经过科学测算,按法定程序推进,不在此次调整方案可及范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加强研究测算,必要时适时提请修订《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中关于高温津贴的发放对象、发放时间、发放形式等相关内容,在下一轮调整方案中加以体现。

  特此公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