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库 > 社会保障
    

广州市户口可以参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3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问:目前是公司法人身份(广州户口),注销公司后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吗?

  答:您好!根据粤人社规[2016]4号《关于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规定的通知》规定,在我省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包括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具体条件如下:(一)本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不含男60周岁、女55周岁后取得我省户籍人员),尚未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的,可在户籍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省内跨市流动就业,且在最后参保地实际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5年的,可在最后参保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于社保登记及征收属于税务部门职能,建议您向广州市户口所在区税务部门咨询相关办理手续。


回到顶部